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短期不宜造淡

發佈時間: 2017/06/20

康︰一周的調整後,港股又再大升。

陸︰市場暫時不但消化了聯儲局加息,又或者在年內縮表的因素,甚至A股可能「入摩」的消息,亦似乎沒有影響港股的表現。

康︰的確,如果A股一旦「入摩」,由於基金要調整新興市場組合的比重,最後會影響港股的表現,不過師父,是否因為今次A股「入摩」的規模,可能遠較之前預期為少,相信只佔新興市場指數比重的0.5%,加上可能明年才實行,所以暫時對港股影響有限?

陸︰都有這個可能,而且原本以為港股會因為5月份升幅太多,而會在6月份出現整固或調整,可是以昨日的走勢看,似乎有不少投資者希望推高港股,粉飾櫥窗,希望令上半年組合的回報更加理想,以此看來,恒指短期有機會再度突破26000點甚至企穩在此水平作半年結。

康︰不過,美滙指數似乎持續上升,這會令新資金流入港元資產的意慾暫時下降,故此港股要進一步大升,亦似乎較為困難。

陸︰的確,港股現水平有點尷尬,因為已不如之前般便宜,但除非有新資金流入,否則大升亦較難,但除非港息上調,令港美息差收窄,否則美電的確會持續上升,這令資金購買港元資產的意慾下降,所以我亦不太相信港股會在短期內有大升的空間,但現在造淡絕非好時間。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