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墨爾本冬季夜市

發佈時間: 2017/06/20

墨爾本冬季夜市

去旅行希望可以趕上參加當地特色活動,早前到墨爾本,剛好趕及Queen Victoria Market(QVM)市集夜市開幕,一連三個月,逢周三黃昏五時至晚上十時舉行。

大約七時半去到夜市,場外對出的停車場已爆滿,剛好有車離開讓出泊位。夜市人頭湧湧,陣陣食物香噴噴,天寒地凍,場內到處都有暖爐,急步逛了一圈,數十檔美食店舖,我選擇先食一個南瓜湯麵包暖胃,然後再點一客龍蝦包。雖是冬天,但同樣有雪糕售賣,不乏光顧的客人,另外有飯、麵、串燒等食物,現場更有音樂表演。簡單填肚人均消費約200港元,客觀而言消費水平不便宜,但湊湊熱鬧還是可以的。

市集自1857年起開始營運至今,是南半球最大規模、全球第三大規模的露天市集。除特別節日外,我曾在早上逛市集,平日可買到澳洲蔬果、當地生產的衣服、手信,一周開放五日,周二、星期四至日。市集分幾個大廳出售不同範疇的東西,如熟食、蔬果、有機產品、商品部等。

工作假期的朋友如果想去市集找臨時工,需要自行向個別店主打聽詳情,市集管理部不會為租戶進行招聘。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