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粉絲

發佈時間: 2017/06/20

舊同學聚會,仍在為30年前的笑話嘻哈絕倒,無聊無牽掛,都說沒有比這更治癒的約會。

說到一位群組上的舊同學,眾人紛紛表示,難明此君何以一把年紀仍然愛認叻,在群組中,極少發言交流,惟每次開聲必然因有嘢要show off,心性如此幼稚,枉擔聰明之名。

姚鈴莞爾。是啊,活到今天,如果仍在比較,仍在為自己稍勝同儕而沾沾自喜,繼而按捺不住要在老朋友面前攞彩,其人何止幼稚,更是看扁了旁人的智慧與內涵。嘻嘻,你曬命即是以為人家會艷羨,傻啦,難道還看不出別人早已得道,心如止水,平靜如鏡。

本屆特首任期僅餘兩周,市面浮現若干餞別畀面動作,又出書、又拍短片、又接訪問,不是不理解,只是覺得有點刻意和搞笑,想要突破這種思維還真不容易,過程如何如何都好,總之臨走前必要多留一點正面總結,必須立此存照,以正視聽。

其實,再多的粉飾太平工作都難及民望高,以及譚志源兩位即將離任局長那句︰CY不連任,令他們更容易抉擇去留吧?誰不知這話有機會開罪下一位,但都要說,聽來就真心多了。不必喜也不必怒,你我都明曹操也有知心友。本來如此。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