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首家共享單車倒閉 9成車失蹤

發佈時間: 2017/06/20

內地共享單車市場混戰,似乎開始分出勝負。北京「摩拜單車」完成超過6億美元(約46億港元)融資;重慶「悟空單車」卻宣布退出市場,是內地首家倒閉的共享單車公司。其創始人指,投放的單車有9成失蹤,蝕逾百萬元人民幣(下同)。

內地傳媒報道,摩拜單車本輪融資由騰訊控股領投,融資規模超過6億美元,創行業新高。上半年該公司用戶數、定單量等增長約10倍。

蝕逾百萬元

同時,重慶的「悟空單車」則在運營五個月後宣布退出市場。悟空單車創始人雷厚義表示,退出首先是因為「打不贏了」,摩拜單車等公司與全球最大的供應鏈廠商合作,但悟空單車只能合作小廠商,品質不是很好,單車容易損壞。

雷厚義又指,公司在重慶投放1,200輛單車,約一半在當地大學城,其餘在市區。由於使用機械鎖,約9成已不知去向,創業團隊賠了上百萬元。

此前有傳媒披露,使用機械鎖的共享單車,車鎖和密碼都是固定的。有民眾使用APP取得密碼後,便長期佔用單車,與偷走單車沒有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