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新班子

發佈時間: 2017/06/22

康︰下屆特區新班子終於落實,不過恒指反覆下跌,有點不太好兆頭。

陸︰這又不應將兩件事情拉在一起討論,恒指下跌可以很多因素,當中包括A股被納入成為MSCI新興市場指數,對港股亦有一定的影響。

康︰但是,師父,A股明年才正式「入摩」,不應為港股帶來即時壓力,當然恒指下跌可以很多原因,如美股科技股有很大的調整壓力,國指一直不能跟隨恒指上升,反映出港股升勢不全面等,但特區政府新班子將會是未來帶領香港的人士,師父有甚麼期望?

需處理大量金融市場風險問題

陸︰作為財經界一分子,當然希望樓市泡沫問題不會嚴重化,同時金融市場的運作可以繼續暢順,雖然股市發展在過去5年其實不錯,當中包括滬港通及深港通的開通,但同時中港兩地市場由於更為緊密,所以潛在的問題不少,故此未來的班子似乎要做好與內地金融官員溝通的工作。還有就是美國加息等問題,亦會增加香港的金融市場風險,這都是新班子要處理及面對的問題。

康︰不過,今次新班子在金融政策上的經驗似乎較弱,所以是否可以面對及處理以上的問題,其實有一定的疑問,雖然現在便下評價實在言之尚早,但我個人而言,暫時期望不多。

陸︰或者沒有期望,反而有驚喜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