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司原班過渡

發佈時間: 2017/06/22

新一屆政府三司將由「原班人馬」出任,惟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盛傳是「短命司長」,僅會留任1年處理高鐵「一地兩檢」,他昨指工作長短非最重要,「一日做司長都會做好職責。」而唯一由外界招攬入閣的候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則指,過去曾任立會議員及政策局研究顧問,不認為自己是政府「新面孔」。

港府昨公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留任,但有傳袁任期僅1年,袁昨指︰「工作時間長短非最重要,一日做司長都會做好職責。」近年多次因腸部不適入院的他,強調有定期看醫生及服藥,「無論健康是好好、一般或最好,都不影響未來履行職務。」林鄭月娥則指國務院任命未明言官員任期長短,過去每屆問責官員都曾發生變動,未來若有官員因個人或其他理由要調任亦需接受。

被指非林鄭首選 陳茂波:不清楚

袁補充,「一地兩檢」是未來其中一個要處理的工作;至於會否再檢控佔中人士,他重申不會因政治意見或角度出發,主張哪些人應被檢控。

外界亦風傳陳茂波非林太心儀的財爺人選,僅因中央意願才允他留任。陳茂波指,透過傳媒才知道傳聞,不清楚組班細節;未來冀能發展經濟、增加青年就業選擇,及增加土地供應等改善民生。

張建宗:新班子「易流」非二流

已服務政府45年的張建宗則表示,公務生涯邁向半世紀,未來5年是其最具挑戰的使命,任重道遠。他笑言不同意新班子是「二流團隊」,反而是容易與立法會交流的「易流團隊」。

將接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的機電工程署署長陳帆,被質疑非政務官出身,恐難處理高鐵、房屋等複雜問題,陳指日後以行動說服公眾自身與團隊是否勝任。候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則被問上任後會否再出席六四晚會,他指對六四有個人看法和感受,但現時情況不適宜表達;至於社福界形容他為「不受歡迎人物」,他指是否受歡迎恐要做民調才得知,但認為大家關係相當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