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high 一會

發佈時間: 2017/06/22

2,000萬的點擊率好厲害,上完《全美一叮》的Celine小妹妹,平地一聲雷,成了城中熱話。

有人比較正面單純,簡單直接地認為小妹妹好叻,小小年紀代表我們衝出香港,在美國大舞台上揚威。

有些較有原則的人,則會關注到妹妹的歌其實唱得算不算好;或者這種早來的名氣、父親過殷的期望和催谷,對妹妹的人生是好是壞;又有人會批評香港人崇洋,其實妹妹一早已在內地電視節目出過鏡,卻不見有同樣回響。至於名人和星爸的利益瓜葛,更屬私人恩怨。

對了,這正是出名的代價,人怕出名豬怕肥。把自己或親人曝曬於廣大群眾的面前,必會有人欣賞,也必有人妒忌揶揄。是否承受得住,是否願意承擔,不知妹妹可有發言權。

坦白說,姚鈴也不覺得妹妹唱得很悅耳,也不享受看她的表演,極其量只能讚她表演慾強、不害羞、不怯場,甚至認為鬼佬主持那些誇張八度的表情和反應,始終帶點獵奇成分,做show性質,不涉藝術,萬勿過分認真。

看得出小妹妹這一刻尚算享受過程,也看得出星爸此際有點high,既然已經啟動,未必可以一時叫停,先high一會吧。

明日愁來明日當。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