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炮轟小鮮肉

發佈時間: 2017/06/22

電影同行熱衷參加上海電影節的N個原因,除了看電影、見朋友洽談項目、參加party吃小龍蝦外,就是去論壇聽圈中大佬們對影視圈現狀發炮。其中最喜歡發炮的當然是馮小剛,所以他有個外號叫「小鋼炮」。

馮小剛炮轟甚麼?主要針對近幾年一批片酬特別高卻表現不夠專業的所謂「小鮮肉」,即人氣高、流量高、粉絲多的年輕演員!他沒有指名道姓,有媒體歸納部分觀點如下。第一︰不願試戲,帶助理跟班太多。馮小剛說︰「馬龍白蘭度都試戲,他曾經合作過的荷里活明星也願意試戲。」中國的小鮮肉一出門身邊帶15個人,荷里活影帝就一個人來。第二︰小鮮肉們太娘,沒男子氣概。馮導直言︰「市場怎麼會追求特娘的男孩呢?男孩應該陽光,有爺們勁兒。可現在的男孩都特別靦覥、俊美,有時照片都不是素顏,而是美圖加搔首弄姿,想脫又不敢脫,欲蓋彌彰!」

其實,大多數製片人都認同馮小剛這些牢騷,尤其他最後提到一點,綜藝節目對電影的傷害!明星們參加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報酬是拍戲的十倍,他們還有甚麼興趣去拍電影?馮小剛向所有演員建議︰「你們內心做一個決定,我要成為電影演員、電視演員,還是綜藝演員!你一年拍四部,每部都那麼多錢,這是打劫!」

聽馮小剛的發炮,的確很痛快!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