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涌歎燒雞 大草原野餐

發佈時間: 2017/06/23

深涌歎燒雞 大草原野餐

夏日炎炎,實在懶得挑戰太大坡幅。在西貢深涌走走平路,歎一下鮮嫩多汁的柴火煨雞,再到大草坪躺下午睡,實在寫意。雖然烈日當空,汗流浹背,但無人之時那片寧靜真令人身心舒暢。

第1站:榕樹澳入村 路曬無遮擋

這天和友人郊遊,相約於西貢乘巴士至企嶺下老圍,便開始由榕樹澳步行入村。由於事前已於村內士多訂柴火煨雞,因此先致電老闆娘,她算好時間才開始煨,不然雞肉便不夠鮮嫩。沿路幾乎無樹陰遮擋,熱得大家都要撑把傘。中途經過一片紅樹林,但烈陽太強也沒多停留便繼續向午餐進發。

第2站:柴火荷葉雞 好味停不了

由下車計起至到達來記士多,走了約1小時45分鐘,在猛烈的太陽下已大汗淋漓。士多老闆娘娥姐一見我們到埗便拿出煨好的雞出來,錫紙中再揭開荷葉,熱騰騰的雞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原本還有兩位朋友一起來,但被放飛機,還擔心只有二人如何吃得掉整隻煨雞,誰知好味到停不了,最後還多點了個蠔餅才離去,耗掉的卡路里都跑回來了!如想吃煨雞,請提前4日致電娥姐預訂(電話︰9377 7211)。

第3站:大草原午睡 乘船到黃石

今次路綫雖然只得8公里長,但大部分為平路,因此走得尚算輕鬆,就是頗熱。從士多繼續前行,便會經過深涌碼頭,可於此乘船離去。由於時間尚早,便繼續前行往大草坪午睡,此時風雲色變,原本的藍天走了,陰天來得及時,皆因草坪毫無樹陰,如陽光普照應該熱到睡不着。時間到了便折返碼頭乘船離開。

曾有富商打算在此興建高爾夫球場,後來計劃叫停,草坪得以保存。以前不少人到此露營,但由於此處多為私人地方,亦非政府許方紮營地點,現時露營活動幾乎絕迹了。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