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80後總廚 自家製al dente意麵

發佈時間: 2017/06/23

80後總廚 自家製al dente意麵

公關小妹李欣蓓(Andree)邀約晚飯,選址銅鑼灣意大利餐廳Involtini Italian Cuisine。Andree是我於10多年前兼任香港中大新聞傳播學院榮譽教授時所教過的高材生,果然,她踏足社會後,事業上很快有成就,並於4年前創立了自己的公司藍悅傳訊,生意做得不錯。這趟她約我偕友人晚飯的餐廳Involtini,是其朋友開設的。

Involtini是意大利文,乃意式料理中「卷」的意思,即以一種食材裹捲着另一種食材的小卷,可以是用茄子、火腿、牛仔肉或雞肉薄片,包捲芝士、蔬果或肉類。該店由包括行政總廚羅駿熙(Jack,下圖左)在內的4位合夥人於年半前創立。80後的Jack入廚逾15載,於2010年加入名廚Umberto Bombana的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任廚,主責手製及烹調意式麵食,是該店獲得由米芝蓮1星至3星的廚師團隊成員之一,2013年他調往幫Bombana的另一意大利餐廳Ciak in The Kitchen開檔,該店兩年後也摘下米芝蓮1星。到去年初,Jack自行創業,與昔日戰友班底合力開設新店,不夠一年間,便入選米芝蓮美食指南推介餐廳之列。

Jack除跟Bombana學得一手精湛的意大利烹調外,尤精於製作手工意大利麵,是以,該店主打的意麵,都是每天由他新鮮自家製的,材料用意大利00麵粉、少量粗粒小麥粉、意大利雞蛋黃及初榨橄欖油,手搓成麵糰,當中經過繁複的工序,才能釋放麵粉內的筋道,營造出煙韌彈牙口感。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Involtini Italian Cuisine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 The L.Square 11樓

電話︰2658 2128

撰文︰麥華章

設計︰K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