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偷吃你的菜

發佈時間: 2017/06/23

跟女性朋友聊起,發現情侶外出用膳,侍應把兩人點的菜調轉端上,原來是常遇到的事。譬如說,我點的是豬排飯,他點的是米綫,把米綫端到我面前,也算情有可原,畢竟很多女人都會點米綫;可是當我點啤酒、他點果汁,侍應還是會把果汁給我、啤酒給他,彷彿認定我不會喝酒似的!

印象中,幾乎沒一次不會搞錯,我以為只有我遇到這種事,原來別人也有這類遭遇。

仔細想想我忽然理出頭緒來,也許是因為我總是覺得他點的東西比較好吃吧,一定是因為我一直散發着「好想吃那個」的氣場,讓侍應都把他點的食物端到我面前!

總覺得男朋友點的那碟飯比較好吃,對女人來說有甚麼含義呢?我想應該是對對方有仰慕和信任的心情吧。深信對方有好眼光,他這樣選擇定必是注意到一些自己沒注意到的好東西,他所擁有的美好你也想分享、想感受。所以如果女朋友總是想偷吃你盤子裏的菜,身為男朋友應該高興呢!比起淡然地各吃各的份,偷吃你的菜,多少認同你是個靠得住的人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