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物理治療 留意註冊條例

發佈時間: 2017/06/23

覆Anna︰你DSE成績為355*4/555(5*),選修物理、生物、化學及M2,假如以這個成績到海外大學修讀物理治療,理應完全沒有問題,問題在於大學物理治療的課程認可以及將來回港註冊問題。根據香港的《輔助醫療業條例》註明,海外生回流註冊成為物理治療師的資格為,最少修畢不少於3年的全日制本科學士學位課程,或不少於2年制的研究課程取得物理治療學位;而相關課程包括不少於800小時的臨床實習,過程必須有督導;而修畢後能夠有當地物理治療監管機構的註冊身份,且可以在當地執業;而且持有學術機構或僱主或專業團體簽發的專業操守證明便可。假如所修課程未能完全符合輔助醫療業管理局的認可要求,申請人或獲聘參加註冊考試,考試分筆試及臨床試。

現時英、澳兩地大學所提供的物理治療學位課程大部分皆是可以,兩地提供的課程沒有分別。較佳提供物理治療的英國大學分別為Birmingham、East Anglia、Cardiff、Nottingham;澳洲大學則可選Queensland、Monash、Sydney等大學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