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哈佛研究︰父親育女 事業更成功

發佈時間: 2017/06/23

華人社會難免有點重男輕女,但哈佛大學有研究為父親帶來好消息︰育有女兒的父親,在事業上會傾向較成功!

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Paul Gompers比較從事風險投資的男性,到底育有女兒與否,對事業上表現有何影響。育女的父親較為傾向聘請女性合夥人,從而提升公司的財務表現。過往統計指風險投資傳統是男性主導的行業,僅10%會招聘女性。但研究發現育有女兒的男合夥人聘請女性加盟的機會率高24%。且這些公司在上市、被高額收購的機會率亦高3%。

減少性別偏見 更用人唯才

為何生女會有這麼大威力?研究提出兩個解釋︰生女兒有助父親減少性別偏見,傾向用人唯才,為公司添加更有能力新血。另外從事風險投資這個行業需要有多元的眼光去做投資決定,惟男性往往傾向支持同類人︰包括性別、教育背景、工作經歷等等,這傾向對企業表現有負面影響。反而在養育女兒過程中,父親學習到另一個性別的想法,在決策層面減少作錯誤決定機會。

Facebook教主朱克伯格育女後,多了幾分溫柔,亦更關注世界情況。另一位著名育女好爸爸,當然是前美國總統奧巴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