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大財金智囊聚首行會

發佈時間: 2017/06/23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昨公布新一屆行政會議成員名單。其中有6人新加入成為非官守議員,包括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連同獲邀留任的現任行會成員陳智思、史美倫及周松崗,將成為「四大財金智囊」。

獲新委任的16名非官守議員中,9名舊人獲邀留任,6人新加入,葉劉淑儀則重返行會,現任社聯主席陳智思獲委任為新任召集人。林鄭表示,行會成員是行政長官最重要政策顧問,各人在不同範疇擁有豐富經驗,深信可協助她作出重要的政策決定。陳智思指,不少議題需由本屆政府延續至下屆討論,包括取消強積金對沖,若稱為「大換血」不恰當。

對林鄭在競選時曾指,其團隊有三大財金「靠山」,包括前金管局總裁任志剛、現任行會成員史美倫及陳智思,現3人同獲邀加入及續任行會,加上港交所主席周松崗留任,4人將協助新政府在財金及經濟上施政。

學者︰任志剛可補財金官員不足

浸大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分析,林鄭月娥的新班子中財金官員欠缺歷練,相信任志剛可補償不足。

政府昨調動多個問責局常秘人選,其中候任特首辦秘書長丁葉燕薇下月將任特首辦常秘,原任的劉焱調任財庫局常秘(庫務);現任地政總署署長甯漢豪將出任發展局常秘(規劃及地政),現任海關關長鄧忍光將出任政制局常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