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潮玩英倫風 裝USB插座 九巴新車月底行駛

發佈時間: 2017/06/23

九巴將換新衣裳,新一代巴士會以紅色車身為主,走「英倫風」的設計,料最快有3架本月底投入服務,行駛1A、960及978路綫,今年年底則有70架新車抵港。新巴士車廂會增設USB充電插座及Wi-Fi功能。

已沿用20年、香檳金色設計的九巴巴士,將以新形象示人。新巴士轉以紅色為主,走「英倫風」的設計,現有5架新巴士已抵港,正申領牌照,首批70部巴士亦將於年底陸續投入服務。

新巴士會增設12個USB充電插座,設於上下層後座位置及輪椅停泊位。九巴指,充電位設於後座是希望鼓勵市民上車後「行入些」,善用巴士空間。新巴士亦設Wi-Fi,每部裝置限制每日使用2次,每次15分鐘,同時計劃下半年為大約1,000部巴士安裝Wi-Fi。九巴也將推行試驗項目,利用科技在巴士下層提供上層空座實時資訊,減少市民不必要的上落。

座椅頭枕更體貼

九巴策劃及發展部襄理梁領彥說,巴士底盤沿用歐盟5型,只是車廂設計有不同,造價與金色巴士相若。新車產自馬來西亞,車廂及座椅採用自然的暖色系,扶手則用上暖黃色。座椅頭枕經特別設計,更適合亞洲人,上層座位的扶手可收納頭枕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