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下周三就業博覽 月薪$1.3萬工種多

發佈時間: 2017/06/23

升讀學位課程就是最佳出路?在市場和成績導向下,不少大專生都忽略了自己真正興趣及專長,「為讀書而讀書」,對將來發展缺長遠考慮。青協下周三將舉辦「青年就業博覽2017」,提供約4,200份全職及兼職空缺職位、及2項見習計劃,並即場設求職面試,期望年輕人透過職場實戰,對將來訂出更清晰路向。

香港青年協會至今已辦過26屆「青年就業博覽」,有逾9萬青年參與。青協督導主任黃秀儀指,今屆空缺職位仍以餐飲服務及顧客服務為主,而工種上則增設了資料輸入員及醫護助理等文職工作,以滿足時下年輕人的喜好。薪酬方面,全職空缺月薪達1萬至1.3萬元的職位佔逾一半;兼職時薪則以40至43元為主。

特別就業計劃 助青年尋路向

博覽現場亦設特別就業計劃,包括「機場大使計劃」及「客戶服務見習生計劃」的面試。香港青年協會單位主任張志偉指,2個計劃分別提供50及15個名額,為副學士或高級文憑畢業生提供在職培訓。他指,社會普遍認為升學是學生的最佳出路,導致成績「高不成低不就」的學生,不假思索就選擇大專教育,並修讀未必適合自己的主流學科。張直言,不少大專生畢業後發現,課程對就業無太大幫助,而特別就業計劃可讓他們透過工作認清目標後,「再決定是否讀和讀甚麼。」

去年參加「機場大使計劃」的Cynthia,在家人及老師建議下,畢業後升讀理大的物流及運輸高級文憑課程。然而,她透過就業計劃才發現自己「喜歡對人多過對貨」,令她決定選擇重新攻讀旅遊款待課程。另外,參加了「客戶服務見習生計劃」的Christy,曾在修讀大專課程期間兼職室內設計,但當時工作壓力大終離職。惟見習期間,上司不時請Christy幫忙設計樓盤海報,令她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