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戀愛病發》 泰.好笑的愛情故事

發佈時間: 2017/06/23

泰片不是講鬼,就是講人妖,今個初夏難得玩清新,破舊立新,送上幾套幽默又窩心的愛情、友情電影,一齊睇住泰片笑住迎炎夏。

《戀愛病發》獲杜琪峯導演大力推薦,由泰國年輕導演納華普譚容格坦拿列執導,早前成為「第11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開幕電影。影片以極低成本,三個簡單的主場,以大量旁白推進情節,長達132分鐘的青春愛情小品,卻沒有一刻是冷場,觀眾笑聲不斷,此起彼落,其實不止「得啖笑」,笑中有淚,從甘澀的單戀故事中,看出擁抱生命的大道理。

故事講述30歲的宅男阿翁(桑尼舒雲門塔諾飾)是個「自由工作者」,但一點自由也沒有,日夜顛倒,只求每個工作都應付到,更經常挑戰不眠紀錄。有日他突然全身出疹,深知身體有事,走去求醫,竟遇上令他怦然心動的美女醫生(《嚇鬼阿嫂》迪維卡霍內飾),醫生的勸告,讓他人生起了微妙變化,就是一場單戀改變人生……

不知為何,泰文總像隱藏幽默感,第一句對白已經令人捧腹大笑,然後慢慢展開故事。作為小品,是有點過長,但絕不感覺沉悶,每個場景與對白,也凸顯阿翁作為一個「freelancer」,瘋狂工作的特質,每次趕deadline之時,無所不用其極,那創意的做法,無法不讚嘆編劇的創意,導演的精心安排。另外,演員的互動也是火花四濺,阿翁的傻氣,配搭女醫生的單純天真,女醫生果真讓人無限心心眼,再加上其他配角的「賤嘴」交流,令整套電影生色不少。

愛是最大權力

有人說︰愛情令人頭昏腦脹,不過正所謂,愈難愈愛。《戀愛》導演在電影內為愛情、為人生,賦予新的意義,純純的單戀故事中,看出人生大道理,特別靠阿翁講述生死時,非常透徹,讓觀眾笑中有淚,離開戲院時,再度審視短暫的生命,期望活得更有意義。

撰文︰安娜

編輯︰陳禮恒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