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博士銜頭與音樂無關 網民叫Celine爸︰唔好累個女

發佈時間: 2017/06/26

有「小巨肺」之稱的譚芷昀(Celine),早前參加《全美一叮》(America's Got Talent)而一夜成名,但一手栽培她的爸爸譚順生(Steve)接連爆出負面新聞;昨日他出席新碟發布會時,為連串是非解畫,但大批網民依然對他的誠信存疑,認為他不配為人師表。

譚順生是非一籮籮,先是薛家燕發炮斥他疑似撬走「家燕媽媽藝術中心」的學生,繼而屈《中國好歌聲》冠軍張翊龍是自己的學生,又被揭歌唱獎項仲早過該曲的面世年份,而他自封「Dr.Steve」的博士名銜原來跟音樂無關,亦惹網民非議,最後譚順生索性將個人網頁和FB刪除,而其音樂學校網頁中就改回「Steve Tam」。

日前和Celine從美國返港的譚順生,昨日在銅鑼灣出席新碟《想到舊年》發布會,今天生日的他,更獲大會送上蛋糕預祝,之後他開始回應近日的連串新聞,但不設傳媒提問環節。對於學歷被質疑,譚順生強調確實於08年在菲律賓馬尼拉的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畢業,更出示博士學位證書。

無強迫人跟他學唱歌

他又指栽培Celine唱歌期間很有滿足感及開心,故13年決定開設歌唱學校,希望幫助更多小朋友,但他表示︰「如果任何人因為『Dr.Steve』這個名令他產生誤會,誤以為我有音樂專業資格,我只可以話深感抱歉。」

至於《中國好歌聲》事件,他強調從來沒有強迫任何人跟他唱歌;而獎項跟歌曲年份有出入,他則自認疏忽,沒有核實資料準確性,但重申獎項是真的。譚順生「拆完彈」後,大批網民仍然質疑他只是魚目混珠,不能盡信。

撰文︰Pat、Iris

攝影(部分)︰林良明

協力︰Carol、Maggie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