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國全
禤國全

繼承父親「傳統」 帶家人向世界出發

發佈時間: 2017/06/27

剛過去的父親節,跟爸爸如何慶祝?今年,我的「親情旅行」即將展開,皆因女兒結婚了,一家上下到法國參加她的婚禮,順道旅行。

小時候,我爸爸愛帶我們十兄弟姊妹去旅行,地點儘管只是長洲、坪洲,卻對我影響深遠。換我今天有能力,就帶上家人,向世界出發。

一家人去旅行,除改善家庭關係,拉近彼此距離,也有利加強家庭凝聚力,一家人在異地共同生活也能製造美好回憶。我們一直都強調要加強親子關係,在旅行中父母正好以身作則,培養孩子如何待人接物、尊重他人,甚至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對老人家的正面作用亦甚多,可令他們重視身體健康、性格變得樂觀、增強社交能力等。

年紀愈大,人就愈感受到家庭的重要,愈有感要將這份親情抓緊,不妨考慮來一次旅行。有老有嫩的旅行,有一周假期,用四、五天來出遊,宜選亞洲地區。文化相近,因時差出現的身體問題也會相對減少。參加旅行團或選擇包團,都是好選擇。

現時針對家庭旅遊,行程設計已就參加者的能力作調整,少搬酒店外,全程有車接送,把舟車勞頓的體力消耗減至最低。人不論年紀多大,仍有一份童心,行程中有齊DIY製作、親親大自然、暢玩樂園,有玩有笑,任何人都受落,亦容易產生共鳴。旅程中的難忘回憶,就是由此而起。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禤國全 東瀛遊旅行社執行董事兼旅遊愛好者心目中的「瀛遊達人」,具30多年旅行社經營經驗。
欄名: 周遊列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