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間度小月登陸尖咀 明天正式開店

發佈時間: 2017/06/27

去寶島多過去港島的你,近日最期待的,肯定是度小月落戶尖沙咀。舖頭經過一段時間試業後,將於明天(6月28日)正式營業,香港店究竟能否複製到台灣本店味道?今日帶大家率先睇睇。

度小月創辦人洪芋頭所創作的擔仔麵,配料是肉燥、由於是漁民出身,就配了個漁民擅長做的蝦湯。度小月的肉燥出名油香十足,鹹鮮濃郁。蔡瀾說過度小月肉燥的元祖製法必須經過剁、爆、炒、燜、收5重工序做,永遠不用機器攪碎豬肉,全程手剁;油香則因用上大量豬油炒兼花上多個小時將豬油燜出來,煮好的肉燥半融黏嘴又惹味,因為當中涉及技術太多,肉燥倒不如在台灣做好再運來,口味會更貼近本店味道。

肉燥+蝦湯 靈魂所在

超清、超鮮甜的蝦湯也是靈魂所在,在台灣用蝦頭煲成,度小月的發源地台南盛產蝦,味道清鮮,煮出來的蝦湯風味跟香港、馬來西亞等地的蝦湯不一樣,要知度小月在台灣及世界各地都有店,早就研發了優良技術,將湯變成湯粉,再運到世界各店加工,香港店也沿用這模式。

以「五印醋」擔仔麵添味,「五印醋」為台灣百年品牌,醋味有勁卻不嗱喉,肉燥濃味、蝦湯清鮮,加點香醋能令濃郁的擔仔麵多了份醒胃酸香,跟足本店,小小一碗剛好放在掌心,是台灣小吃分量。記者試過,擔仔麵比台灣吃到的鹹味少了一點,麵質跟台灣一樣滑溜,移植度甚高。擔仔麵以外,香港店將本店的餐牌100%移植過來,由大菜、小食、湯類、甜品都有,款式約有60多款,不用飛台灣,也吃到這道人氣風味啦!

店名由來

很多人以為度小月是人名,但其實「小月」是台南漁民對秋天颱風季節休漁期的稱呼,創辦人是漁民洪芋頭,為「度」過這個休漁「小月」就孭起擔挑在台南水仙當賣麵。度小月的擔仔麵一賣百年,變成家傳戶曉,除了台灣,外國都有不少分店。

「度小月」擔仔麵香港店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1號舖

電話︰8300 2001(不設訂座)

營業時間︰12nn - 10pm

平均消費︰午市$90、晚市$150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