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生App上交友查家宅 嚇走心儀對象

發佈時間: 2017/06/27

新一代年輕人交友多數用社交媒體,有網民指經App交友,但部分男生傾偈如做問卷調查,欠缺延續性,是港男難追女生的「死症」。有極速約會公司負責人指,部分人心急了解對方背景而以審犯式溝通,甫見面就查問是否有車有樓,做法趕客。

認識新朋友,說詞技巧很重要。有網民批評部分男生不懂追女仔,用交友App識新朋友,聊天方式令人卻步。帖文指,「你住邊?你做咩工?食飯未?你問呢啲買部Siri都答到你啦……呢啲問題無延續性,我覺得好似做緊問卷調查」。她指即使男生其貌不揚,仍願意繼續交往,最重要是對方懂得說話技巧。

以有趣角度提升話題延續性

不少網民表示有同感,指網上識朋友,對方不時查問背景,話題死板。另有人指,某些男生的問題離不開「返工未、食飯未及收工未」,直指問題沒有建設性。

Speed Dating FEVER負責人Frankie指,部分參加speed dating的男女心急拍拖或結婚,會面時的問答如查家宅或面試。「女生常問男生有無車、樓,感覺很現實。男生則探問女生拍拖次數及參加多少次speed dating等,令女生不知如何回應。」

Frankie指,如交友聊天時一問一答,感覺沉悶及如同審犯,建議可以有趣角度提升話題延續性。「譬如問起職業,與其直接說電梯維修員,不如說『工作與你的生活息息相關』,至少可給對方空間思考,延伸另一些話題。」

切忌只說自己喜歡的事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負責人Tammy坦言,曾有客人在活動上自我介紹,平鋪直述年紀、職業及居住地區,沉悶及公式化,令印象扣分。有些人即使會以WhatsApp通訊,亦只定時問候是否已吃飯及放工,令關係停滯不前。「女生會疑惑究竟對方是否想追求自己。」

Tammy建議,交友初階段可多以旅遊、娛樂及興趣等話題入手,切忌只顧說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要留意對方的反應,估計是否有興趣繼續話題。「有些人一開始就講自己及工作,又不懂看別人的眉頭眼額,令人感到無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