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乳癌路上》

發佈時間: 2017/06/27

乳癌康復者Candy把個人抗癌的經歷寫成《乳癌路上》,向大家細訴自己從確診、治療,到康復及擔任義工的抗癌心得。很感動有多一位姊妹挺身而出,以過來人身份,分享抗癌經歷,與同路人互相支持。

記得出版《乳癌100問》一書時,已聽聞Candy有意出書分享自己抗癌經歷,盼鼓勵初次患病的能積極面對乳癌。很高興Candy終可實現心願,送上一本故事豐富、資訊全面的有益讀物。

因自己出過書,深知寫書絕不簡單,而且要寫一本鼓勵別人的好書更困難!除搜集資料、埋頭編撰外,更難是敢於憶起曾被乳癌煎熬的痛苦過程,令過去的恐懼、無助重現眼前,這需要極大勇氣,所以Candy,你絕對是勇者!我相信此書定可幫助乳癌病友,減少她們的擔心和焦慮,增強治療信心,並向廣大婦女說明︰乳癌不可怕,放棄才可怕。

我與Candy一樣,親身體會乳癌帶來的痛楚和壓力,但我們擁抱「同路人」的角色及「分享與援助」的堅定信念,故不約而同地選擇出書詳述心路歷程。期望這些書籍能為日後患病的新姊妹送點心意,讓她們知道自己並不孤獨,感受設身處地的支持,了解實用的抗癌知識,明白定期檢查對預防乳癌的關鍵性,並確信自己絕非「等運到」,反而肩負薪火相傳的責任,把這份愛與關懷及抗癌心得傳予更多朋友。

我與Candy是基金會義務工作的好拍檔,不時一起做義工、接受媒體訪問及出席講座。我獲邀出席新書發布會,並有機會說一兩句鼓勵說話,繼續為她打氣、送上支持,實在十分高興!

Candy,在此祝賀你新書出版,並感謝你多年來為病友無私的付出。我們都以你為榮!盼你繼續努力,成為姊妹抗癌路上的好支柱!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