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短期焦點在新股

發佈時間: 2017/06/27

康︰25500點至26000點似乎已成為恒指本周的徘徊區。

陸︰期指結算加上半年結將近,大市似乎很難走出這個關口。

康︰不過7月份又會如何?現在大市看似強勢,但仍有一些暗湧存在,尤其是國指繼續跑輸恒指,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陸︰中資股似乎仍受A股影響,所以必須注意A股在第三季是否調整壓力。

康︰雖然港股上周表現開始欠缺方向,不過新股市場似乎相當活躍。

陸︰沒錯,而路勁(01098)分拆出來的勁投國際(03682)值得注意。

康︰市場對路勁十分認識,不過對勁投國際的業務卻似乎不太認識。其實勁投國際主要業務為收費公路,並擁有逾20年運營經驗,主營中國高速公路項目投資、發展、經營及管理,目前在四省擁有五條高速公路的權益,公路總網絡覆蓋約340公里,但除此之外,還有甚麼賣點?

陸︰勁投國際其實具有「一帶一路」的概念,因為公路網絡橫跨「一帶一路」的城市,同時亦具有「京津冀一體化」以及「長江經濟帶發展」概念,這是現有上市公路股中少有的。加上集團的業績十分不錯,除了路費收入及年度溢利分別由2014年的9.26億及1.85億,上升至2016年的12.11億及3.88億港元,年度溢利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達到44.8%,遠較同業優勝外,龍城及馬巢公路亦已步入成熟期,相信未來數年增長潛力可被釋放,並令集團整體收益將進一步提升,加上勁投國際強調未來派發中期及末期股息合計不少於各財政年度可分派收益的90%,可見派息比率非常吸引,故長綫投資亦具吸引力,絕對可以認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