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手機安全過數有妙法

發佈時間: 2017/06/27

進行交易時,一般本港的商戶會把免觸式接收器放在收銀機附近,交易完成後一般會有確認信息知會你已登記的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現時應用程式於交易前後均設置了基本的保安措施,例如登入密碼、交易雙重認證等,如驗證輸入錯誤,則無法進行交易。因此,消費者應嚴謹選訂密碼,並定期更新,切忌將密碼儲存在智能手機內或告知他人,避免通過公共Wi-Fi網絡使用流動支付服務。

如發現流動裝置有任何不正常運作,例如彈出奇怪的畫面或圖畫、操作比平時緩慢,請即停止流動支付操作。在交易完成後,謹記關閉毋須使用的無綫網絡功能,例如NFC、藍牙等。仔細核對交易紀錄,如發現任何可疑或未經授權的交易,應盡快向有關銀行或流動支付服務供應商查詢。

時刻小心保管智能手機,及能提供支付服務的流動裝置。移除過時軟件,及時更新作業系統、流動應用程式和瀏覽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