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夏天「保護月」華語片翻身

發佈時間: 2017/06/27

沒有了「保護」,大陸的電影市場全是荷里活天下,《狂野時速8》收26億、《加勒比海盜︰惡靈啟航》收11億、剛上畫的《變形金剛︰終極戰士》四天收9億、《神奇女俠》收6億……華語片呢?香港收過千萬的《原諒他77次》四日收1,600萬,已經算成績很好,其他中文片排片率只得兩、三個百分點,可說全面仆直!事實上除了春節檔,三月後的中文片,只有劉德華的《拆彈專家》收近四億,其他不論大、小片都不如理想!

終於迎來七月暑假開始的「保護月」,美國片暫時讓路。兩個月時間,各家公司相互廝殺,食粥食飯,就各自修行看造化了!值得留意的有7月1日上畫的《明月幾時有》、7月7日的《祕果》(光綫出品,《左耳》的姊妹篇);郭子健的《悟空傳》有彭于晏、歐豪、余文樂,廣被看好!7月14日的《喵星人》,陳木勝導演、古天樂孭飛;還有7月21日大鵬、范偉的《父子雄兵》,因為大鵬,所以被看高一綫!7月28日有兩部大片,分別是劉偉強拍的主旋律《建軍大業》,及吳京自導、自演的《戰狼2》;8月4日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影版,還有陳嘉上監製的《鮫珠傳》,他們說都是大IP!然後是《綉春刀II》、馮德倫的《俠盜聯盟》、吳鎮宇的《轉型團伙》和馬偉豪的《蝴蝶公墓》……

今天夏天,你怎麼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