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聯繫

發佈時間: 2017/06/28

A小姐正在與心儀對象發展中,有感二人的發展有點緩慢,陷入膠着狀態,所以A小姐想要尋求塔羅的建議。在建議牌的部分,抽到的是「了解」(Understanding):一隻小鳥站在籠邊,正要打算飛向外在的世界,它對外頭的世界並不了解,卻會很盡力地接觸並融合。牌義並不困難,A看到牌後便充滿自信地說︰「是嗎?我覺得自己也頗了解他的。」

所謂的了解,並不是指單純知道對方的嗜好,平日愛吃甚麼、愛玩甚麼等表面東西,何況,想知道這些亦不困難,朋友或比較親近的同事也會知道。想要培養一段關係,所需的了解,當然不止於此。

真正的了解是一種心與心的聯繫,用心去感受對方所想所做的,並了解他背後的初衷。

你不一定同意和認同對方的所有,但起碼你也要由對方的角度,嘗試用他的觀點去了解這個世界,才算得上真正的了解。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