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卸任前埋單計數 梁振英列舉政績

發佈時間: 2017/06/28

任期還有兩日就完結的特首梁振英,昨發表施政滙報,列舉任內政績,包括近期提出的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及合約工時方案等。施政滙報又提及警方處理佔中及旺角暴亂,而政制部分只有半頁。

梁振英在本屆政府最後一次行會前,發表68頁的施政綱領,他說看施政滙報時,感受到整個政府過去5年投入大量精力,為社會做事。上周才獲行會通過的逐步取消強積金對沖亦有寫在報告,報告又指政府提出合約工時,是訂下日後制定工時政策的整體框架,為有效改善工時政策踏出第一步。

稱合約工時 為日後政策定框架

房屋方面,報告指2016至17年起5年內,公營房屋預計建屋量為9.4萬個單位,未來3至4年一手私樓供應量有9.6萬個單位,均較本屆政府上場前高,亦有提及白居二、綠置居、印花稅等措施。

政制只有不足半頁內容,其中有提及政改諮詢及向立法會提出方案,但無提及結果。

佔中及旺角暴亂在「保安」部分,提及警隊在佔中期間雖面對大規模非法集結及暴力衝擊,仍能專業控制場面,以克制的武力和平解決事件,亦迅速平息旺角暴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