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的黑洞

發佈時間: 2017/06/29

你的黑洞

九型人格學是有2,500年歷史的應用心理工具,被全球使用,它最令人震撼的是能讓我們有系統地了解推動九類行為背後的渴望與恐懼。就像每人天生都有一個黑洞,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滿足它,被它吸納了也不自覺。

以我為例,是天生三號「成就型」,加上四號「自我型」的翼,所以對自己與別人很敏感,但同時也收藏自己的感覺。自小其實是樂天派,但因加入廣告公司首天便被批評英文水平不足,便決定自費到英美留學兩年,用心苦讀拿下學士及碩士兩個學位,成了straight A(全優)碩士生。回到香港,亦以最短時間成為最年輕的禮品店總經理,以證明自己比別人優秀。

但這黑洞好像無限伸延,令我要不斷超越自我證明自己的能力。直至2001年學了九型人格學,才明白填補黑洞的最佳方法是自我轉化提升,不是不斷成為「冠軍」,而是用自己所長感染他人。

突破三號成就型最大的挑戰,是過度重視個人成就,因而難以與人建立深厚的感情。同樣地我身邊有很多七號「活躍型」人,天生希望開心滿足,表面是很開心,內心卻充滿憂慮,將不開心變成追求各種物質或肉體的享樂,永遠都感到空虛。其實真正的開心喜樂反而是努力做好一件事,感受過程中的得失起跌。幸好只要我們找到自己的黑洞,便可以用愛及正能量將之轉化成推動向前的力,過一個圓滿的人生。

A點之句︰愛與正能量 轉化黑洞

Love and positive energy transmute black hole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