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鮮肉憑甚麼取天價片酬?

發佈時間: 2017/06/29

近年內地電影圈出現很多小鮮肉演員,某程度上,他們是非常被動的,但最令人困惑是拿錢去請小鮮肉的製片人會接受他們的高片酬。

例如一個網劇紅了一個演員,原本他們可能只有幾萬元酬勞,但紅起來後,他們的片酬就不合理的飈升。

可能這個小鮮肉去年每集酬勞是幾萬或幾十萬元,現在一套劇卻變成上千萬。有人願意畀,小鮮肉的經紀人、所屬公司也當然很樂意收錢。最不明白是小鮮肉憑甚麼去拿錢?一部電影的成功是有很多因素的,你的號召力當然是因素,但是你多大的號召力,若給你個爛劇本,一個平凡的導演,也不可行吧。

從去年到今年,那些小鮮肉已是天價片酬,但那些片的票房呢?也是一樣沒號召力,說他們流量大,那影迷去了哪裏?為甚麼片酬推到一個億,票房就收一千多萬而已。小鮮肉的流量撑不到他們的身價,流量換不成票房,就不是幫電影公司老闆賺不到錢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