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橋咀 觀珊瑚賞奇石

發佈時間: 2017/06/30

西貢橋咀 觀珊瑚賞奇石

上周末終於預告有晴天及驟雨,當然把握機會約好友出發。於西貢吃早餐後,到碼頭旁乘街渡出發往半月灣,翻過黑山頂至西北面橋咀,計好剛剛潮退可走上連島沙洲至橋頭看燈塔,再可於沙灘野餐,及到沙洲對開觀珊瑚,整天在島上也不會悶,簡直令人流連忘返呢!

第1站:半月灣暢泳 水清沙幼

西貢碼頭旁邊有不少街渡船,以船頂旗幟顏色或名稱識別,可乘往橋咀洲,班次頗密,可選擇橋咀碼頭或半月灣下船。半月灣正名為廈門灣,但因其外形恰似一彎半月因而得別名。水質長期被環保署評為1級良好,碧綠清澈。但因為當日行程打算到橋咀及橋頭那邊,因此未有在此下水。沿路上山,不久便到黑山頂。

第2站:翻越黑山頂 走連島沙洲

黑山頂只約90米高,矮矮的不太難走,適合炎夏郊遊。於山頂可眺望滘西洲一帶。可惜上周天氣不穩,及至山頂突然飄來大片烏雲,灑下大雨,認真無癮。不過走至橋咀時又出陽光,天氣驟雨驟晴。

出發前我們做了功課,當日下午1至9時潮汐均低於1.4米,可走過連島沙洲至橋頭。

正當我在連島沙洲上欣賞「菠蘿包」之際,竟突然橫風橫雨,走在石面上容易滑倒,四周無遮擋又進退不得,惟有硬着頭皮小心翼翼繼續前往。有感人生也如此反覆無常,雖沒永遠的晴天,但雨過也總會天清呢!

第3站:橋頭賞奇石 浮潛觀珊瑚

橋頭有座燈塔,要前往不難,但雨水令石面濕滑,小心滑倒。原路折返橋咀,可於橋咀沙灘野餐及更衣,到沙洲東面看珊瑚或浮潛。水位低的話,水及小腿已看到不少奇特珊瑚、彈塗魚、蟹等生物;走到水深一點會有更多,可惜當日下過雨,水較渾濁,無緣相見便回程。不趕時間的話,可在尾班船前在沙灘曬太陽、吹吹風,也很寫意呢!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周藹文

設計︰K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