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考PCLL成績須優異

發佈時間: 2017/06/30

覆張先生︰假如在英國倫大學院(UCL)法學院取得2nd Upper(二級甲),核心平均有63分,雖然非特別出色,應有機會回港入讀PCLL,但是否能考入港大的PCLL要視乎其他競爭入學的申請人情況。通常取錄的優先是他們本身的LLB畢業生;此外是本科學士學位取得LLB又或JD並且第一個學位是法學,而且獲得不錯的優異成績;海外畢業生當然具備修過11科核心,又或已考備了PCLL的Conversion;然後是在香港修讀英國大學的Top-up LLB,又或透過CPE GDL取得的相關資格學生。

當然有關方面不會論說優先與否,唯一肯定是他們會傾向取錄成績最優異的學生。倘是英國前列排名大學的法學院取得一級榮譽畢業,理應有很大的機會;二級甲則也應有機會,但已是最低的要求了。63分並非特別優秀,但也是可以,也許要兩手準備。申請其他大學的PCLL,中大PCLL會因應情況考慮有否相關的實習經驗。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