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丫島Hea歎 $68椰菜花蓉牛油果壽司

發佈時間: 2017/06/30

趁7‧1回歸假期,當然要來個短Trip,吃喝玩樂一番,南丫島是不錯選擇。先嘗主打「食生」料理的小店,以及重質感的麵包店。來到小島,當然要悠閒Hea半天,島上有間隱世咖啡酒吧,讓你望住海歎美食。星期日來到,更可一試馳名的炸雞小食;吃飽飽行山,看發電站與文化村,大滿足。

1. $58 抹茶慕絲旦糕(窩素居)

逃離繁忙的都市,到南丫島過平淡健康生活,確實讓人嚮往。以往從事年薪百萬的銀行職位,Peggy機緣巧合下認識「食生」,最後更放棄穩定工作搬到南丫島,營運主打「食生」的「窩素居」小店。

何謂「食生」?對於Peggy來說,是一種回歸自然的方式,直接進食原食材,不經化學處理,甚至不用任何烹調,避免高溫破壞營養,簡單來說,就是食出天然的原汁原味。起初筆者以為「食生」大概都是吃沙律吧!味道只會是淡如水。但品嘗過後,不但愛上這種味道,更會嚮往這種養生概念。

先說「食生版壽司」,心想壽司當然是生吃,有甚麼特別呢?原來這裏的壽司飯以椰菜花蓉取代,用沒經油炸或高溫烘過的紫菜,再加上牛油果與酸瓜夾在其中,椰菜花蓉帶點清甜的味道,而紫菜帶微鹹,大熱的牛油果更有幾分三文魚的口感,傳統中見創意。

除了壽司,小店又有「抹茶慕絲旦糕」,為甚麼用這個「旦」字?Peggy表示,就是因為沒有用「蛋」,改以生腰果取代牛奶,加上低升糖的椰子糖,混合椰子油與抹茶粉,既有抹茶的香澀,但卻沒有牛奶那種過分的柔滑,反而帶有粗糙口感,而椰子的香氣在口裏慢慢揮發,清新香甜,驚喜萬分。

窩素居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園村18E號地下A舖

電話:6136 1066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須預約),星期一休息

2. $34 香賓黑麥包(Corner 84)

食麵包當然要夠質感,「食空氣」就最「呃秤」。在榕樹灣大街的Corner 84,店主就是不想被「空氣包」瞞騙,因此自家開店,讓島民吃出厚實、重質兼麥味香濃的麵包。

老闆李先生住在南丫島已有20多年,早年與朋友合作開麵包店,從德國等歐洲國家搜購特色又健康的麵包,他說︰「香港嘅傳統麵包好多用豬油整,本身已經唔健康,部分又會加化學劑,食得多對身體都唔好。有時啲麵包又輕飄飄,食完唔知食緊咩?所以我同朋友想賣一啲好味又健康嘅麵包。」店內的「香賓黑麥包」夠特別,這款傳統德國麵包,口感煙韌,帶有微微的鹹香,外表看來很硬,但實質鬆軟無比,更有粒粒的麥子在包內,提升口感。

除了德國麵包,這裏也供應墨西哥素食多士-「墨西哥莎莎素多士」,入口好像帶點肉味,更有陣陣微辣,質感豐厚,在口裏起了不同的變化,就像一塊五味俱全的曲奇。

Corner 84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84號地舖

電話:5406 3784

營業時間:星期一及二,7am-7pm,星期四至六,8am-7pm,星期三休息

3. $98 Everything Veggie(Hideout Cafe Bar)

「Hideout Cafe Bar」,確實是「Hide得好埋」,一不留神就會錯過這間型格咖啡酒吧。打開門做生意,當然想人知,但一眾老闆反而不愛大肆宣傳,簡簡單單,靠口碑與悠閒的寧靜環境,打動客人。

走進店內,以深木色系為主調,走到店內盡頭,推開大門卻是別有洞天;寬廣的平台放着幾張桌子,看着南丫島的海岸綫,寧舍寫意。環境優美,當然有美食加持,先試新潮的「Everything Veggie」,這款菜式猶如素食版的All Day Breakfast,但包含蛋奶素,因此純素人士必須注意了。整個餐的重點是素肉餅,混合了芝士、蛋、燕麥等,質感與肉味差不多,卻不帶點油膩感,加上其他配菜,味道更佳。如果不想吃得太飽,不妨喝杯「青蘋果冰果茶」,清甜帶酸,炎炎夏日為你消除暑氣,吹着海風,喝着清甜的冰果茶,讓你Hea上一整天,這種感覺也夠Chill。

Hideout Cafe Bar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77號地下

電話:2982 432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0am-8pm

4. $40 韓式炸雞(Sunday Korean Chicken)

在假日,走在南丫島榕樹灣大街,幾乎每行幾步就見到有人拿這潮版炸雞杯。這造型得意的炸雞杯來自一間叫「Sunday Korean Chicken」的外賣小店,由韓籍的Hyaewon及來自波蘭的Filip兩夫婦經營,2人本身有正職,故只在星期日開檔。

炸雞口味貴精不貴多,只有原味及甜辣味兩款。炸雞食落啖啖肉,外皮薄脆沒與肉分離,原味鹹香,甜辣味則焦甜微辣,非常惹味,看似小小的一杯卻足有十多件壁球Size的炸雞,加上造型呃Like,難怪日賣150至200份。

Sunday Korean Chicken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大街

電話:5343 8497

營業時間:星期日,11am至炸雞售罄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