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男乒6將疑被退賽 當局︰身體疲勞

發佈時間: 2017/06/30

「中國乒變」風波未息。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澳洲公開賽,將於本周日(7月2日)展開,但中國乒乓球協會(乒協)昨通報,由於男乒主要運動員身體過度疲勞,決定讓原本報名參賽的張繼科、許昕、樊振東等6人退出比賽,再度引發輿論質疑。

澳洲公開賽是巡迴賽中級別最高的賽事,國際乒聯公布的參賽信息顯示,原定參賽的張繼科、許昕、樊振東、梁靖崑、閆安和林高遠等6名中國男乒隊員均已退賽。女乒的朱雨玲、陳夢等6名隊員將按原計劃參賽。

許昕︰退賽與當局無關

乒協的通報指,考慮到男乒主要隊員連續參賽,令身體過度疲勞,加上傷病困擾,不具備參賽的競技狀態,決定讓中國男隊退出澳洲公開賽,進行必要的休息調整。

馬龍、樊振東、許昕等男乒隊員也在微博表態,「證實」當局說法。馬龍指,因為傷病、身體疲憊,本來就沒報名參加澳洲公開賽,盼球迷不要做不理智解讀。樊振東和許昕也表示,此前連續參賽,精力、體力確實跟不上,因此沒有參賽,與國家體育總局等毫無關係。

不過,網民則不接受因身體疲勞退賽的說法,認為隊員是遭當局「禁賽」,「不會過度解讀但是大家都懂的」;不少網民質疑當局雙重標準,「國際重大賽事運動員自己退(賽)是給國家抹黑,那體育總局強迫運動員退(賽)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