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赴美航機全面加強安檢 嚴防電子炸彈襲擊

發佈時間: 2017/06/30

美國宣布加強全球飛美航班的安檢措施,要求全球所有開辦美國航綫的航空公司,提升對旅客及隨身電子產品的檢查。大眾擔心若航空公司未能達標,禁令變相擴大至所有乘客不能攜帶電子產品上機。

國土安全部周三公布新措施料在未來3周開始實施,雖未有禁止乘客攜帶手提電腦上機,惟赴美國際航班的航空公司需要加強安檢,航空公司有21日時間提升旅客隨身物品的炸藥檢測程序,及在120日內改善檢查旅客等其他安檢措施,料影響280個機場、180間航空公司,每日約2,100班航機共32.5萬名乘客。

未達標航企 禁電子產品上機

未達標的航空公司將不可讓旅客帶電子產品上機,客機更有機會被拒入境美國。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指恐怖威脅不斷改變,有必要全面加強安檢,保護大眾安全,並預料99%航空公司會達標,但外界對此存疑慮,認為新措施會為航空界帶來混亂,更質疑應加強存有更大恐襲威脅的機場或離歐航班,而非赴美航班,擔心若航空公司的安檢未能達標,變相禁令會擴大至所有乘客不能攜帶電子產品上機。有航空公司指大多商務旅客都會攜帶手提電腦,他們的機票大多比經濟位貴逾倍,擔心會影響公司利益。

美國早前為防止恐怖分子將炸彈安置在電子產品,3月宣布禁止北非、中東地區等8個國家飛往美國的航班帶手提電腦上機,影響10個機場,更指未來會將禁令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