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近平願港再創輝煌

發佈時間: 2017/06/30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展開為期3日的訪港行程,他到埗後表示,此行有3個目的,包括祝福、支持香港和謀劃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其後與主要官員會面,讚揚他們處理了重大的政治和法律問題,打擊港獨,又呼籲官員要繼續支持新特首,引領青年愛國愛港。

習近平在攝氏30度高溫下抵港,他步出機艙後與特首梁振英、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等人握手。習近平說,香港一直牽動他的心,此行有3個目的,一是祝福特區成立20周年,希望香港再創輝煌;二是要體現支持,強調中央會一如以往支持香港發展和改善民生;三是要謀劃未來,總結20年的經驗,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望年輕人續愛國愛港

他下午會見現屆官員時說,回歸後香港經歷沙士及金融風暴等,都能保持繁榮穩定,顯示一國兩制完全正確,又讚揚本屆政府處理了重大的政治和法律問題,有效打擊港獨勢力。他希望他們繼續支持新特首和新政府,促進兩地交流合作,令青年繼續愛國愛港。他又說,「德厚者流光,業勤者流芳」,讚揚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在20年歷程中留下了濃重的一筆。

充分肯定梁振英功績

習近平會見梁振英時,讚揚他任內成果豐盛,「特別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方面,堅定貫徹《基本法》精神,作出了貢獻,所以中央對你是充分信任,對特區政府和你這5年的工作是充分肯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認為習說的「行穩致遠」是強調一國兩制不能變質,要行得穩,才能去得遠。

警方認為習此行受恐襲風險頗高,他所到之處保安嚴密,在他下榻酒店附近,警方架設大批水馬,每隔數十米就有警員把守,持槍特警在附近巡邏,警方「水鬼隊」於金紫荊廣場對出海面巡邏,直升機在上空盤旋,車路和天橋在習出入時要暫時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