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為夥中移動 推5G遠程教室服務

發佈時間: 2017/06/30

在本屆世界移動大會—上海展區上,華為夥同中移動(00941)、上汽集團(滬︰600104)共同演示全球首個基於3GPP5G技術的自動駕駛和遠程駕駛,驗證了5G所具有的大帶寬、低時延的網絡能力,為智能網聯汽車的發展奠定了基礎,是提升自動駕駛和無人駕駛可靠性並推動其走向商用的重要里程碑。

華為介紹,此次遠程駕駛搭載在上汽集團自主研發的智能駕駛汽車iGS上,中國移動為該場景的實現提供了現網通信傳輸解決方案,華為提供了整合的5G車聯網通信解決方案。

華為指,遠程駕駛在未來具有廣泛的應用場景,尤其在惡劣環境和危險區域如礦區、垃圾運送區域、地基壓實區等人員無法達到的區域,將極大提升操作效率並節省人力。同時,遠程駕駛也可作為自動駕駛的補充,如一人遠程控制多輛自動駕駛汽車或在自動駕駛汽車出現異常時遠程進行人工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