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畢爾包本土球員勁

發佈時間: 2017/06/30

正當馬德里體育會受轉會禁令困擾時,另一西甲球隊畢爾包卻對此嗤之以鼻,皆因該支紮根在巴斯克地區的球隊絕對是在歐洲五大聯賽最「本土」︰逾百年來一直只用巴斯克球員打江山,過去8奪聯賽冠軍及24次奪西班牙杯,僅次於皇家馬德里和巴塞隆拿兩大豪門,而且三隊均未曾降班。

畢爾包以往堅持只用巴斯克血統球員,雖然近年亦允許出生在該地區或持有巴斯克身份證的球員也能入隊,但仍在轉會市場上受到很大限制。現時一隊名單只有中堅拿樸迪是唯一外籍球員,同時也是球隊歷史上第二位法國人,他能入隊的原因是祖先有巴斯克血統。

畢爾包上次買人已是2015年8月30日,當時入馬體會中場魯爾加西亞,距今已有22個月,今夏盛傳欲引入的多蒙特中場米基爾馬連奴是在巴斯克地區出生。一直堅持不假外求的傳統,球隊成績卻未有因此被比下去,近四季西甲保持第4至7位的排名,這要多得巴斯克300萬原居民的全力支持。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