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2萬帶可卡因闖台 失業港女面臨死刑

發佈時間: 2017/06/30

一名失業港女為2萬元快錢鋌而走險,從巴西偷運8公斤、價值約2,600萬元可卡因到台灣,結果在桃園機場入境時被查獲,面臨最高死刑的刑罰。

涉案港女性李,27歲,失業3個多月。台灣傳媒報道,李被捕後聲稱到當地只是找朋友,又辯解以為所帶只是石頭。直至警方說出鎖定她和朋友的經過,她才承認運毒,並表示自己有吸食大麻惡習,因為經濟壓力,所以透過朋友介紹從巴西帶毒帶到台灣,以賺取2萬港元報酬。李說,如果她僥倖過關,便會入住指定酒店,到時會有人和她聯絡取貨。

哭訴「我錯了」

據悉,在得知自己鑄成大錯後,李在警局內打電話給親友,哭稱︰「我錯了,我該聽你的話,不要相信那個人,可以幫幫我嗎?」

台灣航警局本月初接獲情報,指有毒梟準備從巴西經杜拜偷運毒品到當地,但販毒集團疑因有「先鋒」被擒,改變策略,所以執法人多次截查都無功而返。直至前天,執法人員發現一名目標香港女子經杜拜入境,截查下在其行李篋夾層起出8.05公斤可卡因,市值近億元新台幣,折合約2,600萬港元。當局指出,這是歷來在桃園機場檢獲的最大宗走私可卡因案,足以提供40多萬人吸。

李接受調查後,已依照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檢方偵辦,警方也將繼續追查其他共犯。根據台灣的法例規定,可卡因屬一級毒品,製造、運輸或販賣者可被處死刑或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