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被告曾於記者會承認 CIK療效無法證實

發佈時間: 2017/06/30

女顧客於DR醫學美容集團接受CIK療程後死亡案件昨日續審,法醫指死者血液樣本含有霉菌;而首被告於事發後召開記者會,曾承認療程效用無法證實。

DR醫學美容集團董事兼擁有人周向榮(62歲)、技術員陳冠忠(32歲)及註冊女醫生麥允齡(35歲)否認誤殺罪續審。死者陳宛琳及兩名傷者於2012年10月3日接受注射後不適入院,首被告周向榮於事發後3天召開記者會,控方昨日於庭上播出記者會過程。

周在記者會解釋CIK療程是從血液抽出細胞後培植,再打回身體內,並非打毒針或毒素,強調打入的是自己的細胞,並無傷害性。

周指CIK是保健療程,非醫療行為,承認療程效用未經證明,只可說是理論上獲得證實,並強調集團是轉介客人予醫生,職員作介紹後,客人自行決定是否接受療程。周指共有44名客人接受過CIK療程,另有7名客人經介紹後並無接受療程,周稱作為投資者,對職員銷售過程不清楚。

死者血液樣本含霉菌

周又表示曾到日本了解療程,直認療程效果無法證明,並不如去皺療程等可見效果,只可說於理論上獲證明。周於記者會向事主致歉,稱沒有想過會發生這件事,指客人對投資者而言是寶貝,誰會想寶貝出事?周又稱美容師是非常愛客人,因客人是其衣食父母。

另外,法醫林衛國供稱,死者陳宛琳的死因是感染膿腫分枝桿菌引致多項器官衰竭,其肺部受感染之後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腦部則因缺乏血液供應而缺氧,須靠機器呼吸。林又表示,死者的血液樣本當中除含有膿腫分枝桿菌外,並發現含有霉菌。

伊利沙伯醫院兩名醫生的口供則指出,首被告胞姊周欣欣於2012年9月14日首次接受CIK療程,同月29日接受第二次注射後感到不適,持續發燒達攝氏100度,一天腹瀉10次,排出黃綠色液體,於10月5日入院治療。案件今續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