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天展開鑼 長征一號火箭受歡迎

發佈時間: 2017/06/30

回歸科技展昨起一連4日在維園舉行,市民可免費入場參觀。現場設有科技主題攤位及中國航天科技展,長征一號備用箭及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實體亦同場展出。不少市民昨頂着酷熱天氣到場一嘗「上太空」滋味,有參觀者指「長征一號」最令人印象深刻,也有市民對飛船返回艙的燃燒痕迹最感興趣。

科技展以「中國航天科技」部分最受矚目,有市民表示「未睇過」中國的航天科技,故冒着暑熱前來參觀;亦有教師趁機帶學生入場,實行「活動教學」。小學課外活動組教師陸紹恆表示,是次展覽內容非常切合小學常識課程,故特意安排全校約120名小三至小五學生到場參觀,「讓學生親眼看見可加深他們對太空和科技的印象,上課時亦會較興奮。」對本港舉行大型科技展,他抱樂見其成的態度,但認為現場「展示」元素太多,對小學生而言或會沉悶、難懂。他相信,如設置更多「動手做」的活動讓小朋友體驗,會較全面。

現場亦見不少親子同行。家庭主婦的程太指透過媒體報道得悉是次展覽,認為機會難逢,故攜6歲兒子入場;他們亦有幸參與「與太空人對話」的環節,完結後特意留後仔細參觀。

學生攤位展出發明品

程太又表示,首次在港亮相的長征一號備用箭令她印象最深刻,而兒子則喜歡以模擬地球生態環境為主題的堆沙活動。她對展覽內容和安排大致滿意,惟現場介紹人員多說普通話,讀初小的兒子未能全部聽懂,表示若有廣東話簡介更佳。

除航天科技展外,由大專生和中學生主理的科技攤位,會展出同學的發明品,如電動車及模擬駕駛裝置,入場人士更可即場試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