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最優秀的香港人

發佈時間: 2017/06/30

香港回歸20年是值得慶祝的大日子,不時聽到有人說,自回歸祖國後香港改變了不少。世界在急促變遷,無論經濟發展、社會結構和文化教育等無時不在變化中。不光是香港,你也總不會一直年輕貌美,因你也是在不斷變化中。

其實911之後,美國也改變了,不少美國人變得自私功利。每當我看到一位104歲鄰居拿着水喉,用鐵架協助步行,用上半小時才一拐一拐地行到家門前灌溉花草,我都會忍不住走前幾步替她淋花。其他鄰居都用詫異的眼光投向我,而沒有幫上半點忙,他們可能基於避免涉及責任而自保,又或以時間可貴為由而在扮忙。此刻我份外想念人情味濃的香港。世上哪有完美的地方?我愛香港擁有真正的自由,然而,美國是一個不用受制於人事關係、可忠於自己信念去創造夢想的地方。

的確,世界競爭日益激烈,但無論世界變得如何艱難,周遭的人變得如何的醜惡,不代表我們便要隨波逐流。與其不斷慨嘆香港今非昔比、懷緬舊日,倒不如以身作則,努力為香港灌溉。我深信︰People make the place.

韓國人都以自己國家為榮,這一點令我非常敬佩,也值得我們學習。他們不喜歡別人說韓國人的不是,縱使他們根本不認識你所說的那位韓國人。走在首爾街道上,隨便找上一位問路,他們一定會盡力幫忙,甚至確定你已解決了迷路的困擾,他們才安心回頭繼續自己的差事,因為韓國人希望遊客對韓國留下好印象。

一直好想告訴大家,大部分韓國人都熱愛香港,在他們眼中香港人都是勤奮能幹的。無論去到世界哪一個角落,請不時提醒自己,要當最優秀的香港人!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