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的驚喜!如果……

發佈時間: 2017/06/30

粉紅色的驚喜!如果……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來港參加回歸20年慶典,習夫人衣裝成為港人目標焦點,理所當然。

不為八卦,一國第一夫人衣裝代表了整個國家半邊天的形象,關係重大。

我們看到習夫人直條紋白色上衣、米灰色裙子、淺色手袋、淺色鞋子——清爽大方,好一陣輕盈驚喜。中國其中一面鏡呈現眼前,看到輕鬆悠然。

為甚麼說她的手袋與鞋子為淺色?電視上,確實看到淡淡的粉紅;媒體拍的照片不同效果,那片淡淡的粉紅變了艷粉紅、粉紅甚至白色,沒在現場直接看到,不敢肯定。

然而作個假定,若彭麗媛選擇在白色條紋上衣下面配合粉紅色裙子,而非灰米色,那可是習夫人小型原子彈的突破,品味水平從此可與前美國第一夫人積琪甘迺迪、法國前第一夫人兼前超級名模卡拉布魯尼相提並論。此二位簡直是一代時尚icon,前者穿過整套粉紅色Chanel,後者穿粉紅配淺灰Dior,為世上一眾打扮沉悶得要命、努力嚴肅的第一夫人們,吹來清新輕鬆的微風。

如果習夫人彭麗媛這次訪港真的選擇了淡粉紅色手袋及鞋子,加上白色直條紋上衣,我會給她打個評分80%。

如果,配襯裙子為粉紅色,而非米灰色,95%少不了!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