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低糖減肥方法

發佈時間: 2017/06/30

身邊不少朋友都嚷着要減肥,最近我在教練口中得知一種低碳低糖減肥方法,即是大家可以吃低碳低糖的食物,留意食物是指菜、肉,並非罐頭類食品。簡單而言,即將你吸收的碳水化合物盡量減低,身體就處於一個低糖狀態,當日常生活或做運動時將身體的糖份減去,這樣身體就會容易用脂肪作燃料。

這種方法一直在外國流行,教練認為食低碳水化合物方式較易令香港人接受,例如今日你去做運動,當然可補充多一點碳水化合物,否則平時吃菜和肉為主,再混合少許椰子油或橄欖油,總之盡量少吃澱粉質。教練指每餐比例是75%脂肪(如牛油果)、20%肉及5%碳水化合物,這是比較刻苦的食法。

一般人想減肥,他建議夜晚可吃小量的肉,或每餐加一塊全麥麵包或蘋果代替飯和麵。起初可以將飯量減半,然後慢慢增加菜和肉代替飯量,讓身體漸漸適應。低糖方面,因很多人喜歡吃生果和飲果汁,他不建議吃太多,而纖維與維生素可在蔬菜中攝取,反而建議多吃牛油果,因脂肪多、糖份低。他利用低碳低糖減肥法配合適量運動,半年內成功為幾位學員減去12至20幾磅,所以想減肥的朋友,不妨參考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