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內地傳媒重視回歸20周年

發佈時間: 2017/06/30

香港回歸20年,內地媒體十分重視這個大日子,「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經濟之聲製作《香港回歸20周年》專題報道,讓內地民眾了解「一國兩制」下,香港特區成立20年來在經濟、社會、民生、旅遊、文化、娛樂及創新方面的最新發展,特地派了一個專責團隊來港作重點採訪。

專責團隊因應其中一個專題「那些年,我們看過的香港電影」訪問我,提問主要環繞香港電影回歸前後的變化,能否保持港產片的特色?香港電影及電影人的特質?哪些電影比較好地描寫港人生活和心態?合拍片時代,港片應該保留甚麼特質和優勢?

專責團隊都是看港產片長大的,他們對港產片非常認識和有一份感情,不少香港明星都是他們的偶像,可見當年的港片影響無遠弗屆,尤其是警匪片。

回應他們︰香港電影人受中西文化影響,視野闊、拼搏有衝勁、勤力、創意無界限。回歸前後有不少電影很有港味,例如《天水圍的日與夜》、《春嬌與志明》系列、《五個小孩的校長》、《20︰16》、《桃姐》及多部警匪片等都完全反映港人生活和心態。港片能否保留港味,就看投資者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