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轉醫科 機會難料

發佈時間: 2017/07/03

覆林讀友︰今年DSE考生,有志讀醫,預計成績是夠入港大或中大醫學院,首選當然是港大。如今只擔心DSE失手,欠1、2分才能考入。如今兩手準備,萬一失手,會選擇先考入生物醫學主修,然後升上第2、3年級時申請轉入醫科;又或先到英國修讀生物醫學科,然後也在1、2年後申請轉回港入讀醫科,現時已獲英國UCL(倫大學院)有條件取錄。

兩個選擇皆可作為後備,最終目的在港入讀醫學而失手,當然留在香港先入讀生物醫學而取得特別優異成績,加上DSE欠1-2分,應有機會在日後轉回醫學。只是有機會到UCL體驗海外升學的生活,對日後無論個人成長以及發展俱佳,但只能入讀生物醫學而非醫學則申請回港入讀醫科或會打折扣。一般香港學生在英國修醫學,修畢1至2年後,成績達到平均80分以上是有機會申請回港讀。修生物醫學或比了下去,箇中孰得孰失,難有定論,能轉回香港的機會最終是看大學醫學院評估個人能力,難一概而論。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