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 $58手工烘焙Bagel King

發佈時間: 2017/07/03

觀塘區美食選擇多籮籮,無論在工廈、商場、大街小巷皆有餐廳食店。筆者今次先帶大家到工廠大廈,歎手工烘焙小麥圈,再到同一條街的商廈,品嘗層次多變的中菜,以及澳洲式漢堡,最後以台菜作結,吃得盡興。

1. $58 Bagel Queen(B.Two House)

「Bagel」(小麥圈)近年漸漸興起,這款小食令人又愛又恨─愛是那獨特的小麥味,恨就是有時包身太硬,咬得連牙也痛。在觀塘成業街的工廈內有間手工烘焙店,老闆娘Allison每日親自烘焙手工小麥圈與麵包,其小麥圈的顏色特別,原來是從天然食材中萃取食素,混合在Bagele內,不但味道一流,入口更是煙韌鬆軟。

Allison起初只找個地方教授烘焙,後來發現不少學生也喜愛炮製Bagel,她也嘗試在店內供應,結果吸引區內上班族「搵上門」購買。Allison說︰「其實好多地方都興整啲有顏色嘅Bagel,其中,韓國有啲舖頭仲會整到七彩顏色,但我唔想為咗賣相靚而用化學色素,所以我研究用天然食材混喺Bagel裏面,顏色既特別又健康,呢樣先係最重要。」Allison開朗活潑,訪問時感覺她充滿活力,原來她前一天工作至凌晨,真佩服這女生。

小店新推出的「Bagel King」,由竹炭混合紅穀粉,外形相當出眾,少女心得來又有幾分純黑的平實,夾着用日式醬汁烹調的惹味肥牛,帶有微甜的味道,加上是拉差辣醬作調味,咬着煙韌鬆軟的小麥圈,回味無窮。有「King」,當然有「Queen」,「Bagel Queen」以黑麥混合原味小麥圈,帶微微香甜,夾着肉質鮮嫩的烤雞,再混合自家製的牛油果醬,口感更有層次。

B.Two House

地址:觀塘成業街19-21號成業工業大廈1樓26室

電話:3996 965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5pm,星期六至日休息。

2. $26叉燒漢煎蛋堡軟法包(鴻師傅)

一聽「鴻師傅」這個店名,就估到是跟城中名店「阿鴻小吃」有關係;兩店都是出自一位「煮」理人-黎偉鴻師傅。不要看阿鴻師傅一面正經,其實主意多多,上年8月進駐東廣場時,就決定以快餐形式經營中菜館,相當特別。

說到傳統Crossover新潮,當然要先試「叉燒煎蛋漢堡軟法包」,叉燒每日由工場即製,採用高品質的脢肉,加入自家醃料,質感豐富;法包內裏鬆軟,包面則挺身,夾着厚實惹味的叉燒,啖啖滋味。另一款深受客人歡迎的美食是「咖喱牛腩即拉腸粉」,甫上桌已聞到咖喱香味四溢,牛腩切成一條條,腩中有筋,一啖嫩肉、一啖口感紮實的牛筋,再與即叫即拉的腸粉一起吃,不知不覺,便會吃光光了。甜品也是一大驚喜,阿鴻師傅請了兩位甜品師傅炮製中式甜點,「薑汁奶凍小公主」是筆者之選,微辣的薑汁混在柔滑的奶凍中,更有鮮甜的士多啤梨加持,甜中有層次,甚為過癮呢!

鴻師傅

地址:觀塘成業街7號東廣場地下G25-31號舖

電話:2618 0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pm

3. $68 大隻佬漢堡(My Burger)

東廣場內除了有出色中菜館,更可歎到澳洲式漢堡包。「My Burger」於去年10月進駐,老闆娘Sherry曾在澳洲生活,機緣巧合下跟當地師傅學習整漢堡,愈做愈有興趣,回流後便與丈夫經營漢堡包店。二人事事親力親為,醬汁自家調味、漢堡更是自家打,讓客人吃得出手作的心機滋味。

其中,「大隻佬漢堡」真是夠「大隻」,餡料豐富得差不多要爆出來,牛肉由澳洲空運過來,再混合每天自選的新鮮牛肉,保持豐富油脂,又可增強牛香味,讓牛堡變得更Juicy;夾着焦糖的洋蔥,倒上自家調味的酸瓜醬,減低油膩的感覺。Sherry又刻意選甜包取代傳統的芝麻包,皆因較為挺身,醬汁不會影響包的口感。

My Burger

地址:觀塘成業街7號東廣場地下G12-13號舖

電話:6440 979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8:30am-9pm,星期六及日,8am-9pm

4. $47台式肉燥飯拼鹽酥雞扒(小伊甸)

柏翹、Matthew和Michael本身是樂隊「Sodeson」的成員,3位90後年輕男生對台灣夜市特別嚮往,決定在觀塘工廈開了這間台菜小店「小伊甸」。

「滷肉飯、蛋餅、鹽酥雞……不過始終最鍾意食脆卜卜的椒鹽炸雞扒。」3人七嘴八舌說着心頭好。他們本身是鹽酥雞排狂迷,所以將雞扒當招牌,做出符合台灣味道,又適合港人口味的椒鹽雞扒。他們曾到台北、台中大小專門店考察,反覆試驗,發現台灣人拿來炸雞常用的地瓜粉,在香港不太合適,「加了地瓜粉,炸皮會較黏身;所以我哋去掉這材料,淨係用台式炸雞粉炸。」負責下廚的Matthew說。

這裏的椒鹽雞扒用上啖啖肉的美國雞髀,會去骨去筋,還特地以人手拉鬆雞肉才上炸粉。烹調時,用帶香味的花生油以200℃炸5分鐘,雞皮向上,皮脆也保留到肉汁。另外,「波霸奶茶」烏龍炭焙香突出,不死甜,茉莉綠茶底也清香解渴。

小伊甸

地址:觀塘觀塘道436-446號觀塘工業中心第4期1樓C室

電話:3705 314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7:30am-5:30pm,星期六,7:30am-1:30pm,星期日休息

撰文︰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