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支援「三業」 增議政渠道 張建宗助青年上流

發佈時間: 2017/07/03

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時曾指政府應重視青年政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提到政府未來會加強青年工作,分別將青年事務委員會和人力發展委員會升格,在學業、事業和置業「三業」方面協助年輕人,讓他們獲得向上流動的機會。

張建宗昨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未來5年會加強青年工作,會將青年事務委員會升格為「青年政策委員會」,由他本人擔任主席,全面檢視人力規劃,加強青年對《基本法》及國家的認識之餘,在學業、事業和置業「三業」方面幫助青年,讓他們獲得向上流動的機會,同時增加渠道予年輕人參政、議政和論政。

他又提到,新政府一定要放下身段,以包容態度跟市民建立和而不同、開放的社會,同時政府將全面檢視各個諮詢委員會及改組中央政策組,讓更多年輕人加入,反映他們的聲音。他指,將在一年內把人力發展委員會升格為「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讓青年多點了解和接觸社會。

升格青年及人力委員會

至於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張指,政府會從源頭解決問題,與立法會議員「溝通、溝通再溝通」,減少「拉布」,「而高級公務員包括署長和首長級人員,以往花不少時間在立法會等開會,難以處理工作,故政府會檢視公務員培訓和支援,簡政放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