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逾40聾人疑被騙投資 涉款$200萬

發佈時間: 2017/07/03

香港聾人協進會早前接獲逾40名會員求助,指有公司以賺取分紅為餌,游說聾人投資及參與層壓式推銷。惟該公司突倒閉,一眾會員欲討回資金無果,當中涉款達200萬元。協助他們的街工指,聾人接收資訊渠道不足,現警方僅得10位手語繙譯員,促警方加強相關輔助,提高聾人對騙案的警覺性。

苦主之一的袁女士,2012年結識了Virtualization Security公司的羅小姐,帶她參與投資簡介會。袁將近10萬元積蓄全數投資在羅小姐介紹的投資計劃上,其後更招攬其他聾人朋友加入,於2015年2至9月每月獲1,800元人民幣的推銷分紅。但該公司2015年底以「新政府上場」為由,突停止活動,袁無法討回「血汗錢」,至今仍要向朋友借錢生活。

最近一眾會員因為擔心受騙而向聾協求助,案件現已交由警方處理。

促警增手語繙譯罪案資訊

聾協諮詢會主席麥海華指出,聾人在社會上只能擔任基層工作,在苦無出路之下,眼見容易賺錢的方法就會嘗試;加上他們接收資訊的渠道不足,協會促警方在《警訊》等節目之內加入手語繙譯,可讓聾人掌握更多的罪案資訊,免再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