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足不出戶健康宴客

發佈時間: 2017/07/03

足不出戶健康宴客

大家有聽過上門私人廚師配對平台嗎?以往聘請廚師到家中或指定地點烹調特定菜式,都是一件極昂貴的事情,是富豪生活的一部分,我等平民都只是聽聞過而已。近年開始有專業廚師,以較親民的價錢承接一些家常宴客活動,但由較有規模的網上平台提供不同國家的料理、專業或業餘廚師選擇,卻是首次接觸到。

MobiChef是今年參與「餐桌里程︰料理‧好‧空氣」的單位之一,創辦人Fanny對飲食很有熱誠,二話不說便答應支持我們的活動,聯絡廚師設計出運用本地食材之菜式,讓客人得以選擇更健康、更新鮮的本地美食。

我覺得私人廚師配對最美妙的地方是,食客不但可以根據廚師的背景和經驗作出選擇,就算平日光顧星級名廚的餐廳,也未必由他們親自為你烹調。

但在MobiChef,當你選了那一位廚師,他便來到你指定的地點為你烹調,幸運的話,你也可以從中偷師呢!而且更可以做到真正的tailor-made,甚麼類型的餐飲要求也可以迎合,如糖尿病、高血壓、蛋奶敏感、素食等都可照顧到。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