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新股成敗有誰知 造王公關更可取

發佈時間: 2017/07/03

根據《經濟通》財經網的資料,本周招股的上市公司,多逾20隻,以筆者之印象,應該是有歷史以來最多的,哪隻新股最值博?最有潛質?最能有信心賺錢的?筆者與散戶一樣,沒有答案。因為認購新股有如挖金礦,哪個礦有真金?真是天曉得!但是,在瘋狂採礦的年代,賣牛仔褲及泥鏟的,就一定是最賺錢的!

全香港最大的財經公關皓天財經集團(01260),主要收入便是來自上市公司的公關活動,上市公司將來是否賺錢是未知之數,但公關公司就肯定是有賺無蝕的了!皓天在6月29日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年度業績,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增長13%至2.7億元,每股賺22.7仙,末期息4.9仙,另派特別息2.5仙。該股現時的市盈率是9.1倍,周息率是6.6厘。

根據彭博通訊社之回報表現比較,2012年3月份皓天財經上市以來,至今的總回報(包括了派息)是109%,高於同期恒指的52.6%回報,幅度超過一倍。皓天本身無債務,現金流極強,難怪惠理基金(00806)持有了它的6%股權。喜愛投資新股的朋友,倒不如將部分資金,投資於這個全港最大IPO上市公司之公關公司,取其長綫穩健、行業龍頭之優勢更佳!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